行動化石列車

行動化石列車

隨著全球化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,文創產業對整體國家經濟發展舉足輕重,近日歐盟更將文化表達力列為學生未來的關鍵能力,因此如何培養下一代熱愛本土文化具備文化表達能力,與世界接軌實在是刻不容緩之事。

左鎮擁有珍貴化石及自然資源,光榮國小與菜寮化石館及自然史教育館為鄰,長期以來兩館培訓小小解說員,在假日中推展「化石學堂」、親子 DIY 及自然體驗課程,為社會美學及自然、科學教育之推展不遺餘力,成效斐然,儼然成為光榮社區地方文化金三角,是地方文化三寶。

本校為了繼續推展地方特色文化,尋求文化創新永續發展,培養「菜寮化石館」與光榮國小文創人才,積極提出「複合式行動化石學堂列車」計畫,希望能獲得文化局協助經費補助,讓化石文創與教育從地方走向國際而發光發熱!

[ 檢視計畫書 ]





此文章來自 臺南市左鎮區光榮實驗小學   https://www.gres.tn.edu.tw
此文的網址是:   https://www.gres.tn.edu.tw/modules/tinyd2/index.php?id=1